#赖狼/一心二用

最近卡文
最近很懒


四、
小组五个大男人占领了会议室商讨决定小组的设计方案。

“冠霖哥,你怎么迟到了?”柳善皓看到从不迟到全勤奖按时拿到手的赖冠霖一脸颓意地进来有些疑惑。可是赖冠霖没回答他的问题,转头示意朴佑镇可以开始他的方案展示了。

“冠霖,你没准备吗?”所有人都展示完了,林煐珉问道,“小组长就偷懒了?这可不行哦。”他知道赖冠霖这段时间很累,一头带着裴珍映另一头又要准备Wardrobe的衣橱广告设计案,调笑到,“好了,就这样吧,组内投票表决吧”

裴珍映的方案当选了,因为音效和广告词。






“赖冠霖,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给了你一周的时间你就给我一个半成品,你的才华呢?我看不到。”组长看到赖冠霖的Wardrobe广告整体设想很生气,“新手做成这样都会觉得丢脸。”

“是最近几个文案一起来所以受不了了吗?”想起亲眼看着他赖冠霖每天起早贪黑制定修改文案,组长还是有些心疼的,气也消了大半“但是,冠霖啊,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不是碰到什么都百分百按时按量按质完成的吗?我很欣赏你,一直以来你也做得非常出色。我再给你三天时间,拿出来赖冠霖真正的东西好吗?”组长拍了拍赖冠霖的肩膀让他出去了。





“为什么不和我说你要准备两个设计案?还是你觉得我一定要你帮忙才可以做到?”裴珍映知道赖冠霖因为文案不过关的事被训,觉得是自己拖累了他,但他又生气,气赖冠霖为什么非得把自己拉入他的庇护之下,显得自己什么用也没有。

赖冠霖刚一出组长办公室就被裴珍映拉到会客室去“审问”,他昨天睡得很晚,搞得脑子现在还不清醒,“我以为我可以的……”他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

“赖冠霖,别管着我了,我自己也可以做到”裴珍映强迫赖冠霖抬起头来。

裴珍映修长的食指卡着赖冠霖的耳朵,三个指头堪堪抵着他的脖颈,大拇指抻着他的下巴。赖冠霖被迫抬起头看着裴珍映:他长得很好看,即使是瞪红了眼睛皱着小脸,也像一只家养的猫。他的脸离自己这样近,温热的呼吸打在脸上,很舒服。

不知道赖冠霖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得这样傻,裴珍映有点气绝,“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裴珍映微微扬起头对上赖冠霖的眼睛,用手轻轻侧拍了一下赖冠霖的脖子,“我帮你一起修改wardrobe的设计案”







“滴滴答答……叮”五点的刻钟一响,办公室里的人多提着提前十分钟收好的随身物品走了,只剩下每个分组中被命运选中的人。

裴珍映扭扭屁股,坐正,然后双手抓着椅子的扶手,身子微微前倾,移动着椅子(下面带轮子那种),轮子与地面轮番接触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从卫生间回来的赖冠霖看到裴珍映坐在他的办公桌前,翻了翻他的文案,小脸因为看不清自己做的小标记凑近洁白的纸张,皱了皱眉头,嘴里头嘀咕着:“字怎么写得这么小啊?啊是空白的地方不多了”。

真的来帮我吗?赖冠霖轻笑着,感觉正午时心里的阴郁一扫而光。

“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快来吧,帮我看看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裴珍映转过头来,向赖冠霖招了招手。

“你呢?你的文案做好了吗?”赖冠霖拉开自己的椅子,解开西服扣子,将外套脱了准备放在椅背上,裴珍映伸出手扯了扯西服的手肘处,将衣服随意搭在赖冠霖的肩上,示意他把衣服穿上,“我的差不多了,明早就可以发给组长查看。你别脱衣服了,空调房里比较冷。”





“你觉得这样有没有比原来好点?”赖冠霖滑动着鼠标给裴珍映演示ppt。

“可不能只是好一点啊,冠霖”语气里带着轻不可闻的严肃,“我觉得,可以以动画短片的形式展示衣橱,现在不是很流行那种素线式的简单动画吗?我们可以添加色彩填充内容物,虚拟衣橱放置在房间里的舒适美观感……”

“再搭配音乐,根据音乐节点来逐步解剖衣橱的材料制作和内部构造,最后实体化衣橱和设计者。”虽然近乎推翻了自己原来的设想,但赖冠霖确确实实被裴珍映的想法吸引了,也被他灵动地讲着自己的设计理念的神态所带动,自然而然地把自己的想法也说出来了。

“诶,这样好像更好呢?!可是音乐去哪找?”

“嗯----”感觉到手机在兜里震动,赖冠霖小声地接起了电话,“下班了吗,冠霖?我想去找你。”

何青好像在室外有些嘈杂的广场,亲切有活力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入了裴珍映的耳朵里,裴珍映看到赖冠霖偷偷瞄了他一眼,好像要问些什么。

“哦对了”赖冠霖脑子里闪过了写着音乐创作的简介纸张,“小青,你能来我们办公室吗?”




/没工作过,广告理念乱写的,如有雷同,是我的错(这种理念感觉应该蛮多见的吧

评论(6)
热度(25)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