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恋爱

朴佑镇x裴珍映

1.
三月开学的时候正值适合恋爱的春季。

微风越过柳枝间的空隙,来到面前拂起她的发丝,撩动她的裙角,女孩儿眉眼弯弯。

会让人一脚落进恋爱深渊的氛围却少了互相怀有爱意的心。

裴珍映抓着书包带踌躇着,邻家女孩已经急得要跺脚。

因着距离和时间优势,自己已经和裴珍映走了快十六年的归家路。情窦初开的时候,自己十分喜欢同校学生的纷飞猜测和自己左右的八卦眼神。

女孩儿抬眼去看裴珍映藏在刘海里晦暗不明的眼,她着急地拉着他的手腕,不顾是在学校门口奶茶店的那条巷子,“珍映哥,我没开玩笑,我真的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这里的人不少,女孩儿希冀的眼神落进每个人的眼里。裴珍映觉得棘手,那么久了从没有女孩儿给自己告白,第一次就是自己看着长大的邻家妹妹,他有点头疼,却说不出半个拒绝的字眼。

“你没看见他在犹豫吗?”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打破原本暧昧的氛围。

裴珍映低着头,看到旁边的人擦得亮白的阿迪达斯新款球鞋和随意摆放在外的衬衫下摆。

没等瞥到那人右手手腕上的那块名牌,裴珍映就偏头准确叫出了他的名字,“朴佑镇?”带着一丝不确定和疑惑。

盼着别人听不出语气却是全被收进了朴佑镇的耳廓里头,他伸手抓住两人的手腕,将二人分开,又松手抓住裴珍映的。

“你要干什么?”被打断好事,坏心情渗在语气里写在脸上的女孩儿瞪着怒圆的眼说道,谁还管这人混混一样的打扮。

朴佑镇斜瞥了一眼自己身侧的人,邪笑着露出皎白的虎牙沉声说,“我不喜欢你和他告白。”

然后带着人走了,顾不得女孩儿红透的脸颊。

不知道怎么回事,外头的风突然呼啦啦地吹动。坐在朴佑镇自行车后座的时候,裴珍映还是没反应过来多管闲事的人竟然是朴佑镇。

风很大直压着裴珍映的脑袋,裴珍映忍着不把脑袋放到那人宽肩的时候,自行车停在了糖果店门口,“我只能送你到这儿。”

“你想答应她吗?”

“嗯?”显然是没料到对方会问这样的问题,他歪过头嘴巴微微张着。

“我只是怕我坏了你们的好事。”眼前的人手胡乱地抓着自行车手把,迷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不想,我不喜欢她。”裴珍映语气坚定,想着人家把自己从尴尬中解救出来,自己也要帮他一把。

“要不要我给你她的手机号?”
“那你以后怎么办?”两人同时问起。

“不用,那你怎么办?”他显得有些焦急,身子微微前倾,宽大领口不小心让健康皮肤上的十字吊坠展露在裴珍映眼前。

“她有男朋友就好了吧。”裴珍映不自在地撇过头,“今天谢谢你,再见啦”说完头也不回地钻入小巷末尾的那间房子。

朴佑镇傻傻地站在那儿,看着裴珍映书包上的铭牌挂坠,也挥了挥手。

晚风把他那声“再见”揉进细雨里。



2.
本以为周五过后,她会消停。

听到广播里的告白颂,在同学们“她都给你点歌了耶”的揶揄中,裴珍映没有半分心动的感觉,满心满眼地烦。
周末的时候他已经回绝了她所有的出游邀请,他不想让两人的关系走入僵局。

晚自习本来就心不在焉的朴佑镇注意到裴珍映已经回过头看了自己五次,在二十分钟之内。

“诶,晚上我出去打游戏的时候发生什么大事了吗?”朴佑镇用笔戳戳前桌人的背。

“大佬,能不能轻点?”那人转过身,本来强硬的语气硬是被眼前人的凌厉眼神压得放软,“嗯让我想想。”想卖卖关子又被大佬斜睨着的不耐烦眼神吓到。

“隔壁班班花被一个高一学弟追到了?老李今天被级长训了?陶晓然(语文老师)说昨天没交作业的今晚补完才能走?”小弟看着大佬不满的眼神一点一点地猜,脑袋都要挖空了。

“还有裴珍映下午被高一女生表白了。”旁人看不下去插了句,嘴里嘀咕着这种事儿也能忘。

“要你有用吗?”朴佑镇揪着那人的耳朵,朝他耳里吹气儿,“连这都记不起来?”

朴佑镇质问的语气被砸进上课铃里听不真切,裴珍映从稍远处投来的好奇目光也淹没在慌乱回自己座位的身影之中。

“今天距开学也一周了,临时班干部考核差不多了。今天还是由大家来投票决定。”老李站在讲台旁呼呼啦啦地倒着废话,朴佑镇揉了揉脑袋,专注于自己笔下的大黄蜂。

裴珍映回过头看着那人的发旋,突然想看看他的画。

“首先,班长候选人:裴珍映、李桓”

大家哄乱讨论要选谁。

“选李桓的举手”大半个教室纷纷举起自己的右胳膊,裴珍映回头看了看,失望地把头埋进了胳膊里。

“诶诶诶好痛”后排有人嚷嚷起来,不情愿地抬起自己的胳膊,引来老师的注意,“老师,裴珍映成绩那么好,让他当学委吧。”

大家都点点头纷纷表示同意,裴珍映也弯着嘴角连连说好,我会认真做的。

结束晚自习,裴珍映没有在校门口看见陶冉,心想着她还挺听话的,就离开了校园。

在那间糖果店左转第二个十字路口等红灯转绿的时候,一辆黑白相间的自行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自己身边。 那人不似上一次见面,换掉了骚包的自行车,裴珍映突然想到陶冉一向简单的配色,只能木然地打声招呼。

“我送你回家吧?”朴佑镇额角留下一滴汗,喘着气问到。

“啊?”裴珍映哑然失笑,看到他因为剧烈运动蓬松的扎在裤子里的衬衫,风一吹,鼓得像啤酒肚。

裴珍映骑得不快,速度把控在自己刚好能好好感受他微湿的发尾打在自己背上的程度。

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过了近十分钟。他把自行车把手还给那人,“你的车很好看,骑起来很舒服。”

“可以给我你的手机号码吗?”

裴珍映想到自己晚上随意提起“我觉得朴佑镇同学很适合当体育委员”时那人惊讶的眼神和说“那好吧”的口吻说,“以后再说吧。”




“珍映,你危险了吼!”同桌突然凑过来说,然后不管他默然的眼神,继续说道“下午你不在的时候,朴佑镇给陶冉点了一首告白颂,在广播站!”

“什么呀?”裴珍映意识到自己失控的脾气在出逃,“那又关我什么事?”

“那你们就是情敌了呀!”同桌一脸八卦。

“我不喜欢陶冉。”他拂开同桌要扒上自己手臂的手,把头埋进作业本里。



等朴佑镇从游戏厅里回班的时候,他用左手揪了揪裴珍映的脖颈,“坐起来。”

“要你管。”裴珍映闷声闷气地说,把头埋得更低。

朴佑镇顿了一下,看着自己的手,想自己的确没资格管,叹了口气在尴尬之中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窸窸窣窣,朴佑镇收拾书包的声音在安静的晚自习教室里十分突兀,裴珍映回头看了看,对上他的眼,毫不客气地瞪了他一眼说,“安静”

朴佑镇委屈得瘪了瘪嘴,扭动门把手出去了。

“昨天还说以后都送我回家……啊我在想什么?!”裴珍映赶不走脑袋里奇怪的想法,烦躁地在稿纸上乱画了几道,不解气,只好拿出随身听,把耳机塞进耳朵里听起高考词汇。

“我就看一下。”大家都回家了,裴珍映稍稍靠近那人的桌子,掀开他画本的时候只觉得自己看到了活的Q版大黄蜂,意外的很可爱。

要翻到末页的时候,有人进来了。

“喜欢吗?送给你了。”原作者站在自己身后,嘴里的空气往自己耳边送,裴珍映觉得好痒的同时,又想他变声期的时候是不是辣椒吃得多了,声音才会这么低沉好听。

朴佑镇歪歪头见这人没什么反应,看着他不着妆色的眼睛觉得好看得紧,又瞅了瞅他不安分颤抖的唇,觉得小可爱再这样发呆学校要关门了。

“晚自习都结束十五分钟了,你还不走啊?”朴佑镇把桌上的画本拿起来塞进他怀里,“我来接你啦”

裴珍映愣了一下,顶着个大红脸火速把画本收进书包里,拿过他手里的钥匙。

裴珍映一脚跨上自行车又僵硬地把他的胳膊拉过来搭在自己的腰上,正色道,“别摔了,我骑得快。”

晚风拂过两人年轻的面庞,和柳枝相遇的时候觉得自己不如那两人甜蜜。




回到家后,裴珍映把画本收进抽屉里,锁上又拿出来,从挤满五颜六色的笔中间艰难地挑了一支白笔,催眠自己“我也很喜欢素色”

点点头在便签条上写下“朴佑镇送”

柔和的暖黄灯光下,男孩儿认真的侧脸挂着轻笑。



3.
“珍映,你有什么好的提议吗?”老师看到原本趴在桌上的小孩儿突然正身,手里抓着一张白色的便签纸。

“呃”他慌忙站起身来,“有同学写纸条说可以一对一帮助”
他抬了抬手,宽大的校服袖子露出纸条的一角。

“挺好的,那就这样吧。”老师点点头表示赞赏。

朴佑镇把尺子和画纸收得规整,桌面上就剩下一打便签纸,把纸都装进小垃圾袋以后,歪头对转过头来看他的男孩儿笑了笑,露出好看的虎牙。



朴佑镇很紧张,他从没向老师要求过什么。纵使家里权大势大,自己也只是混了点儿,一直秉持“和老师们井水不犯河水”的戒条。他抓着垃圾袋,袋子勒红了指节也没想起来要把它扔在办公室前的垃圾桶里。

“朴佑镇同学?”老李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红了面颊的小霸王,“你找老师有什么事儿吗?”

朴佑镇握紧了拳头也没吐露半个字眼,诶呀早知道让别人帮我说了。他皱了皱眉头一脸后悔。

“是一对一的事吗?”老师看着一早上桌上堆满的“xxx想由xxx来辅导”的便签条,微低着头猜测到。

面对害羞到极致连脸都不愿意给老师看的朴佑镇,老师既觉得新鲜又觉得可爱,“想让欣愉给你补吗?”语气放缓和不少。

知道老师是误会了自己,摆摆手连连说不是不是,瞪着双慌乱的眼。

“报告!”一米阳光下那人的修长身影出现在门口,他带着笑手上抱着一堆作业本走向自己。

“没关系,老师知道的。”老师自以为自己十分了解青春期男孩儿们的小心思,眼角堆着欣喜的细纹柔声说道。

“老师啊,朴佑镇同学昨天作业没有完成。”办公室的空调送着凉风,朴佑镇闻到他衣服上的皂香味,蓦地染红了耳朵,心不在焉。

“老师,我愿意辅导朴佑镇同学。”裴珍映揽过朴佑镇,把手放在他的肩上。

指腹的的温度穿过薄薄的的衬衣与自己右肩的肌肤亲密接触,他身上的阳光气息挨着自己的左侧,但愿他听不见自己如擂鼓的心跳声。

“可以吗,佑镇?”

“当然可以。”他侧过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裴珍映视线越过他发红的耳尖放到对桌的陶冉身上。

她今天戴了一个自己没见过的新发夹。

这么好看吗?人家都没看你脸就红成这样?裴珍映心里有诸多不满,拍了拍朴佑镇的右肩没好气地说道,“还看?走啦”

朴佑镇不明所以。

阳光很大,白衬衫服帖地贴在眼前人的背上,汗水留下一个小的心状。朴佑镇想跟上他的步伐享受一下青葱校园的氛围,可他只是低着脑袋顾着自己的脚步。



4.
当朴佑镇桌上开始出现蛋糕的时候,裴珍映桌上的蛋糕屑早在一周前已经收拾干净了。

“你要吃吗?”朴佑镇看着裴珍映埋着头解数学题而露出的发旋,鬼使神差伸手去摸的时候,他突然抬起头,拼命摇了摇脑袋。

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朴佑镇盯着裴珍映亮晶晶的双眼,没想到被他躲开,他焦急地抓住他没拿签字笔的左手腕,“那你喜欢喝什么奶茶?…”

“陶冉喜欢香芋西米露。”裴珍映头也不抬地挣开他的手。

如果说十几天前在他书包网兜里发现的发夹包装袋自己可以假装不在意的话,那这种程度的互送蛋糕自己也不是可以不在意,毕竟人家不是帮自己摆脱了陶冉了吗?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是高兴不起来。

裴珍映没搞明白呢。

朴佑镇垂着眼瞥到他嘟囔起来的嘴唇,全都懂了。

“走吧,回家。”他拉起那人的手腕,又弯下身揽过那人的腰,鼻尖蹭了蹭他的背,“今天我载你,我们去江边玩一玩。”

裴珍映扭扭腰扒下他的手“哦”



4.
江风拂面,江边树抽新芽的味道和雨后的清香很相似,和恋爱的味道融合更是完美。

“你和冉冉是不是在一起了?”裴珍映拉了拉自己不安分随风飘动的领口,闭着眼问道。

“没有啊”朴佑镇好笑地看着身侧的小鱼一点点咬上自己的鱼钩,“你为什么这么想?”

“她说喜欢我的时候你说不喜欢她喜欢我;她在广播站给我点歌,你也给她点了;她都给你买了她自己都舍不得吃的草莓蛋糕;也戴了你给她买的发夹。原来那个可是我送她的生日礼物耶!”裴珍映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些,不暴露自己的心思。

“不是你说的吗?”他抓着那人的书包带,一扯把他带到自己嘴唇前,“你说她有男朋友你就好了。”

一向脑筋十八弯转的裴珍映这回总算是听明白了,他脱下书包让那人提着,整了整自己的领子和被江风吹起的乱毛,从下裤口袋里掏出手机,“那你要不要我的手机号码?”

朴佑镇帅气地抬了抬手臂,把包放在了肩上,“可以打到这里吗?”他伸手指了指裴珍映的左心房。

“你想的话当然可以。”裴珍映抓住他开始作乱的手,一头栽进他的怀里。

月亮悄悄升起来的时候,朴佑镇也露出那颗如月般皎白的虎牙。




5.
这场不知名的爱情追逐赛里,裴珍映向来是不自知的胜者。



6.
“你有见过天使吗?”

以前的朴佑镇一定会觉得哪个傻孩子问的这个蠢问题?可当他看到便利店收银台上唯一那瓶可乐的时候,他想他见过了,男天使。

很傻很纯。

朴佑镇挪着步子接近冰柜的时候,发现已没有自己最爱的那瓶可乐,“啊啊啊啊啊早知道早点来了!是谁拿了我的可口可乐?”他发出哀嚎,震住了准备结账的男孩儿。

去你妈的日久生情。

朴佑镇手里握着冰镇可乐,跳舞流的满身汗掉进眼里,迷了眼睛。顾不上一身的疲惫,偷偷地跟在那人的身后,看他进了一间大型超市买了同款可乐又折返回家。

夕阳落在那人肩头的时候,朴佑镇想,我找到虎牙的主人了。

孟冬阳月的开头是朴佑镇的生日,他庆幸自己发现了沉在班里五十几号人里的明珠。



7.
没什么所谓适合恋爱的时机,只有适合恋爱的两个人。






/消失好久,回来写了个冷西皮(求别打)
本来带着“要写赖狼吃醋梗”的目标二刷101结果被五金大佬秒得不要不要的。
为了写这篇,看了好多五金蟹的文,但好像没效果。
求大佬告诉我五金怎么写啊!!!
又见求评论的即食小七(切拜)

评论(3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