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一心二用

依旧没存货
准大学生挺闲
争取日更吧


二、
赖冠霖没有把信丢掉,他把裴珍映带回了家。

小孩倒是安分,醉酒了也不吵不闹,歪着脑袋嘟嘟囔囔着什么,没等赖冠霖凑过去听个明白又斜着身子睡着了。

本来很嫌弃一杯倒的酒鬼,可裴珍映身上恰到好处的酒味让环抱着他上楼的赖冠霖讨厌不起来。


早上醒来的时候,客房的人已经走了,赖冠霖有些烦躁地揉了揉早起的一头乱毛,走到餐桌前才发现手机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条新进来的短信:谢谢你昨晚的收留。接着联网的手机又弹出几条应用更新的提示,将短信丢往看不见的地方。

赖冠霖有些懵,洗漱了一下就去了公司。



“今天我们组来个新人,大家欢迎一下”组长领着裴珍映走了进来。赖冠霖想说好巧想说头现在还痛吗想说要不要我来带你熟悉业务,可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等裴珍映在他旁边落座时,赖冠霖闻到了淡淡的酒香,清楚地提醒他昨晚这个人真的就在与自己只有一墙之隔的地方安稳地睡着。

赖冠霖有点害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解办公室初见面的尴尬,“我真的是新手来着,很多东西都不会,以后就麻烦你了,赖冠霖”裴珍映笑了笑,像孩子一样,带着让人手指蜷缩的少年感。

认识他也不过二十多个小时,本是清冷的人此刻却显得如此温柔亲切,赖冠霖有些坐不住,起身去了卫生间。

“也不知道新职员有什么能耐?”
“长得倒是挺好看的,该不会是老板包养的小白脸吧?”
“诶诶诶,小声点,我听说啊,他是经理的朋友介绍进来的,是去韩国留过学的经济学高材生,是有两把刷子的”
“我听说的可不是这样……”
女卫生间传出来的声音让赖冠霖有些生气,至于为什么,他也不清楚,大概是见不得好看的人受猜忌和冤枉吧。



“喂,何青?”
“冠霖,今晚一起吃饭吧,我朋友们想见见你。”
“我…”今晚应该会有裴珍映的欢迎会,“我们公司来了新职员,估计今晚要一起吃饭,过两天再说吧”
“哦那好吧”
这边的赖冠霖不知道何青开的是扩音,周围的朋友都捂着嘴,等着看何青的笑话。
何青只是笑笑,说了句“大家也听到了,我男友今晚不方便,我到时候和他商量商量,过两天一起请大家吃顿好的”


赖冠霖把手机放回西装裤的口袋里,又洗了一遍手,斜眼瞥见裴珍映清瘦的身影,他弯着腰在洗手,十指交错摩擦,水开得有些大,水流冲红了他的指缝,“女朋友吗?”

“你是经济学的高材生?”赖冠霖没回答他的问题,快速地从刚听来的八卦名词中挑了一个顺耳的反问到。

“你觉得呢?”裴珍映走到烘干机前,抢了赖冠霖的先,巨大的轰鸣声让他的声音听不大清楚,“赖冠霖,再帮我一次好吗?我不想去新职员的晚餐”

明明每次都是在开口求人帮忙,裴珍映的语气听起来却像是笃定他一定不会拒绝一样,“那我们去吃大排档,怎么样?”

午餐都没下肚,两个大男人却在卫生间里讨论晚餐该如何解决,着实有些滑稽。“嗯”裴珍映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下压卫生间的门把手离开了。



“冠霖,饭吃完了吗?”何青的电话来得不知是否合适,打破了赖冠霖和裴珍映两人只顾埋头苦吃的安静。
赖冠霖看着裴珍映发汗的鼻尖心里没来由地觉得安稳“还没有。”

要吃东西,赖冠霖毫不在意地开了扩音,两个人像普通情侣一样腻歪了一会儿,赖冠霖有点不自然,回应女友的关心和撒娇总是比较慢,裴珍映坐在对面时不时划拉两下手机又发起呆来。

“旼泫,我有点想你了。”“本来是为了多听听你的声音才出来的,现在却不想了,感觉就像你当着我的面在和别人谈恋爱一样。太难受了”裴珍映擦擦手在心里想着,想了想,将自己完全蜷在大排档的塑料靠背椅上,眼神却四处飘来飘去,看互灌啤酒的兄弟,深入交谈的父子还有非要你夹给我我喂给你的情侣,裴珍映想赖冠霖和他的女友也是这样吧,裴珍映有些倦怠了,半眯着眼,看起来像只饱食的猫。

赖冠霖嘴里还应着女友的话,眼睛却一直留在裴珍映身上。每一桌都很亢奋,只有这里除外。周围很吵,话语声不断,只有裴珍映清冷安静地与这里格格不入。“嗯…在xxx烤肉档”不知道自己胡乱答应了何青什么,等回过神来,裴珍映已经正坐起来想走了,“嗯…我女朋友要来”

“那我先走了。”裴珍映看起来没有一丝情绪,明明没吃多少酒也没喝却觉得这样已经足够,自己在听旼泫说话就够了。

“认识一下吧,我女朋友呢”赖冠霖有点心急,拉住了裴珍映的手腕。话落在裴珍映耳朵里倒是有了要炫耀女友的意思。裴珍映没说话,挣开手就又坐了下来,无聊地看了看朋友圈,还没等他琢磨明白黄旼泫身后的那片海在哪儿时,何青就来了。


“就你们俩啊?”
“其他人都走了”裴珍映还记得白天赖冠霖和何青的那通电话,帮他打着圆场。
赖冠霖愣了愣,点点头。

“傻呀,介绍介绍”何青推了推赖冠霖的手臂,看了看放桌上的餐盘,心里明白分明就没有什么同事欢迎会,有的只是两个大男人的畅谈。

赖冠霖和裴珍映显然没意识到谎撒得多么拙劣,甚至于赖冠霖还在暗自感谢裴珍映的出手相助。

坐下来聊了两句,就发现何青并不十分了解赖冠霖,裴珍映不健谈,而赖冠霖也不是个合格的中间人。

“时间不早了”裴珍映看了看手表,想起今晚电影频道会重播两年来他最喜欢的电影,“我先走了”

“拜拜”“再见”两人同时说到,却不显得之间的默契,一时间有点尴尬,裴珍映欠了欠身就走了,拿着手机和装着正装的塑料袋。

回到家后,赖冠霖在浴室里“思考人生”
他本来就很冷漠吗?那今天上午那个笑得温柔的人是谁?
他会不会觉得我话太多了?
好想知道那个黄旼泫到底有多帅?
再见和拜拜又有什么不同?



/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意见(故事情节,人设,格式等方面都可以的),我会努力改进的,谢谢大家。

评论(3)
热度(45)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